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不會拒絕

實際情況是

我這個人脾氣可以非常好

當然也可以非常差

總之是處于兩種極端

很少會有中庸的時候

所以平時我根本無法拒絕一些人的請求

或者說是非常不好意思拒絕別人

這也許可以算作為我並不是一個自私的人的作證

當然

一般情況下能幫助別人當然會幫助別人

不過還是有許多事讓我難辦

無法拒絕----其實是找不到拒絕的說辭

但是我又無法辦到

就好像今天的事情一樣

我有個親戚

而我的一個親戚的一個朋友要參加高考

這個傢伙居然讓我幫他去考試

真的...我實在是佩服這個傢伙這麼新穎的想法

甚至有點瞠目結舌的感覺

但是一貫的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去拒絕別人

難道讓我說不行

當然其實對於很多很多別的人當然非常容易說

不過...我總是覺得這樣說太傷感情了

然後我只好含糊地說明天再說

各位

其實在中國這句"明天再說"就已經足夠說明了問題

百分之百的不想去幫忙

我也是用這樣的話委婉地表示我愛莫能助

不過不知道這小子是不是被高考嚇傻了

聽到這樣的話居然興高采烈

以為我已經答應了

這樣我還能說什麼呢

然後就是今天了

我相當無恥地把手機關掉然後把SIM卡抽出來

一直把手機放在抽屜裡

這樣做就是眼不見心不煩

不管別人在打不通電話的時候是怎麼罵我了

我也不想再聽了

覺得做人真是失敗

其實這樣還不如當初就直接拒絕說:不行...絕對不可以

好吧...這已經是事實是

只能寫出來發洩對自己的不滿意

這讓我想到很久之前的事情

是初三吧

其實是原來和一個同學談戀愛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自己已經發現戀愛其實一點也不好玩

而且也明白對方根本不是我深受的人

現在想想也不得不承認當初接收別人的表白只是為了一個面子問題

畢竟在那個時候還是相當幼稚的

這不是重點

我想說的是

當時已經知道那個時候的戀愛是多麼無聊

所以我已經沒什麼興趣再保持那種關係了

不過我仍然無法說出分手之類的話語

但是這很容易看出來我已經推動對對方的關心

或者說我只是把這個機會讓給對方而已

還好...在對方生日的時候我請對方和她的好友去網吧上網

然後我自己中途以有事躥回家----可是事實上我回家仍然去上網了

好嗎...其實這在後來我覺得是我做的最失敗的一件事情

感覺真不是一個男子漢應該做出來的事情

不過最後也如愿以償地得到對方的短信:我們分吧

也許說起來很怪異

我當時的想法並沒有非常高興也沒有任何傷感

就好像沒發生事情一樣----或者說這都在我的意料之中

然後回憶就到此吧...

雖然是這樣

可是對於很多對方的要求我仍然無法拒絕

說白了我根本找不到言語去拒絕

這真是一件很頭痛的事情

然後就開始明白

什麼殺伐決斷跟我一點也沒有關係

最後我只能非常無奈地問

這算不算是一件好事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