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悲剧的情怀

其实我是很喜欢看悲剧的

当然不要给我说那些超过了我的底线的悲剧

(比如强奸之类的悲剧,去TMD)

原来我在高中具体是高三(原来极点五笔里高三不是一个词组)的时候

看过一篇小说

现在我还记得名字:剑海飘香录

名字一看完全没有悲剧的念头

而且我还以为是像别的小说那样谈情说爱的

但是后来才发现根本不是这样

像别的小说一样主角一出场那相貌是没得说

但是因为主角常剑海(书名是由人名)从不接受里面的女主角的示爱

这很让我郁闷

因为不接受一个也行

但是

里面有很多女主(我现在记得起来的有四个重要的)

主角一概不接受

这时候我就觉得作者真的很犯贱

有点在装B的感觉

后来可能是中后期的时候

我才明白为什么

因为主角原来根本不英俊

相反很丑陋(小时候主角家发大火被伤了面容)

所以他不敢接受

因为它怕别人喜欢他是因为他的假的相貌(主角的师傅是做面具的高手,别人都看不出来)

当然的确有这样的女的

里面有两个女的就是这样

说了这是个悲剧

所以后来结果是很惨的

四个重要的死了两个

一个自己弄瞎了自己

另一个疯了(最后也死了落水而死)

然而

最后主角的下场很奇妙

居然出家了

这实在是让我想不通的

而且在很长一断时间内

我不明白作者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故事

因为这样的故事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想找想作者抽他一顿

但是后来就没这种冲动

发现这是一部很好的小说

因为也许这能让人知道很多事情

至少在自己很难过的时候可以看这样让人难过的小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