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孤独地行走

其实有的时候真的会感到孤独
虽然平时我看起来总是那么积极
而且我不会主动融入别人
甚至不想融入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自闭
也许我是很懒散的人
又或者我是乐观过头了
所以天不怕地不怕
以为不管怎么样
人总会有出路的
有的时候会很迷惘
这样的情绪我觉得是高三带来的
可惜的是我到现在还是无法改变
这不能不说高三是个很变态的地方
而且高三也是个很会造就假想的地方
我觉得最大的一个假想就是
它让我们原来这些高三的和正在上高三的以及高二高一的同学深深地相信这么一件事情
大学即是天堂
当然我在没上的时候也会这么认为
因为会有很多人在我耳边吹着风
说只要再坚持这一年那就可以到大学轻松了
这是教师一再蛊惑的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
人民教师也是很强大的
至少他们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相信大学即天堂这样一件事
虽然这是在我自己对大学了解得相当少的时候蛊惑我的
而不管在那个时候教师是如何说的
我都会有对未来的迷惘
甚至有点惧怕
我发现原来时间是这么的快
快的不可思议
就这样在我还在继续迷惘的时候
居然就上了大学
再然后就被现实击败了
然后再继续迷惘
这样说可能有些颓唐了
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生活就是这样
大学亦是如是
我还是我
有时候孤独有时候也会落寞
而且有时候同学会让我很尴尬
因为我不会找话题
所以我很讨厌和别人一起走
哪怕是女生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可怕的毛病
也许是也许不是
谁又能知道其实人一个人来
或许就应该一个人走的
这算不算孤独地行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