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零点听到的吉他声

也许是十二点或者更晚

那个时候仍然在为了某些事情而难以入眠

却听到有人在合唱水手--这是让人会想更多的一首歌

最为关键的是用吉他伴奏

好吧...这让我想到原来初中毕业后的一些事情

其实我总是在学很多很多新的东西

如果让我自己想也许根本无法回忆起原来都学过哪些东西

可是总会在中途退缩

吉他吗...也有学过

不过像通常一样...最终是学了点皮毛

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

这些事情最终让我记起关于毕业的一些事情...或者曾经的想法

因为...零点的吉他声是因为还有两个月他们就要离开这个默默无闻的学校了

这是在声张即将摆脱的歇斯底里还是在对未来的不知所措呢?

就好像原来我在上高三的时候

总会想着如果我毕业了会怎么样

然后再往回回忆

就会挖出更远的东西--初三那个时候又是对即将来临的毕业作何感想

我记得在高三的时候总会幻想着那样的一天

毕业的时候会把书全部扔掉

然后在离开学校的时候把所有的文具都砸向学校的大门

并且一度认为这是我想到的最为潇洒的做法

至于初三的想法...已经很模糊了

事实上...我所想像的那样潇洒的事实永远--至少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发生过

我还记得毕业那个时候的情景

在提前好几天都把书本弄回家了

是个下很大雨的一天晚上

那个时候真的有种彷徨的感觉

因为...书本实在是很多

学校离家又比较远

当时心里的想法是...我终于自由了...永远不会再面对这样的无尽的考试的日子

不过这就说明...我的那个要把所有的书本都扔掉的浪漫的做法没有得到实现

其实我是这样想的...这些书本至少可以卖出去换些人民币

这就是现实...

这就证明...现实永远在扼杀浪漫或者幻想

最终的最终...或者没有最终

在即将离开学校的时候也没有把文具把砸向大门

因为那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这种行为很像个白痴

即将结束的时候我知道...低调的开始就应该有个低调的结束

就像我那些毕业似的

永远在期待着一个新的低调的开始

同时也在幻想着新的浪漫的结束

可往往...

结束就像开始

未来永远未来

期待仍然期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