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再見再見

再見總是讓人難過的

甚至於有的時候再見就代表永遠不見

記得看柯蘭的時候

新一的再見就是永遠無法再相見了(至少現在是無法相見)

這也許是天生的習慣

在我聽到類似再見這樣的詞語的時候

會從心中感到煩躁

然後就會有種世態炎涼的感覺

當然在部分事情不是按我想像中的那樣發生

而我想像中的事情也大部分都胎死腹中

算是個非常奇怪的事情

而且我一直也弄不明白為什麼有這種習慣

按常理說有個不正常的習慣就應該有件事情導致它

可是現在真的無從得知是因為什麼

有種無力感吧

再見再見

別對我說再見雖然也許你的想法不是真的不要再見

這裡我就感到中國的詞語有些意思

因為再見的字面意思是再一次相見(直接費話)

可是在很多時候用來表示永遠不相見

這兩個意思可以說完全相反

這樣說來...

有些強迫的感覺

那麼也許可是緘默不語

有的人不會明白別人的感受

就好像他會覺得別人也不明白他自己的感受似的

其實有的人在很多時候都會做出讓對方感到反感的事情

可是

在通常情況下會忽略這樣的小事情

不過不代表著不會有別的想法

也許這是導致很多看似美好的事情最好卻以悲劇結尾的原因吧

至少算是個原因

就是不知道我所期待的能否像我所期待的那樣

一直期待呢

再見再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