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零和一的時代

我們不得不說
零和一創造了很多的奇蹟
雖然它只不過被人賦以真和假的意義而已
這麼想來...
也許這個時代本來就可以用這兩個數字表示
真和假
我本身是個中庸的人
而且一直想保持中庸之道..
可是當面對這樣的只有真和假的時候
我是永遠無法理解那些很多事情了
而且也沒有辦法再保持中庸...
有些事情是必須要有個區分的
雖然我在很多時候自己都是難以分清什麼是真什麼是假的
或者說根本就不想去分辨
這是對好的事物的期盼
雖然本來的面目並不見得那麼美好
可是能夠想像到美好的何必還要再相信是醜惡的
畢竟人總是希望一切都是向好的方面發展
今天聽到讓我很悲涼的話語
不知道應該說什麼了
而且好像真的有些世態炎涼的感覺
似乎所有的話都是不可信的
哪怕多麼好扣...多麼有誠意
感覺自己的所有的誠意都是白白浪費了
現在一切又都很平淡了
沒什麼衝動了
或者說也許我真是當時有衝動了
或者說只是嚮往那種傷感的感覺
真是不正常的想法...
然後在證明一切後...又會很迷惘
感覺又回到了開始
真正的開始
然後又要判斷零或一的開始
真是瘋狂
縱然有很多樣的教育
但是我還是那麼愚笨...
永遠學不會判斷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也許又會再次迷失吧...
或者...永遠都是迷失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