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自欺或者被欺

其實從下午我就在考慮

我是不是一直很容易被人騙呢

就好像今天坐車的那件事情

我以為大家都是相當善良的

至少在可以為善的時候是不會選擇為惡的

可是

有的事情就會讓我懷疑這是不是真的

是不是有的人就是生來為惡的

我不敢下斷定

因為我不是某某權威人士

所以我說的話在別人眼中或者耳中就像放了個屁似的

甚至在某些人眼中或者耳中邊個屁都不如...

抱歉

不要怪我粗口

我感覺我太容易相信別人

或者說我太容易被人感動然後再相信別人

以我的作為來揣度別人內心的想法

這也許本身就是錯的

可是我還是堅持這樣看一些事情和人

這算是一種自欺?

誰能知道...

真的有點不明白了

這樣的事情到底是怎麼樣讓我相信的

并且還讓我很難來否定它

欲擒故縱?或者別的什麼

總之我很佩服了

而且也不知道這樣的做法騙了多少個像我這樣的人

其實我是很樂觀的人

而且對很都事情都看得開

相當大的原因是不關我的事情

可是當我也這樣的離奇的事情的時候

我也像別人一樣被欺騙

然後知道當局者迷果然是正確的

其實有的時候不想說這樣的事情...

可是總會讓我看到不應該看到的事情

讓我無法再欺騙自己

然後想到就這樣

像從前一樣

可是再然後就會很無恥地再次相信

或者說是再次欺騙自己

又或者說是再次被欺騙

這是循環

其實我們都在這樣的循環中度日

就等著有那麼一天

也許是很平常的一天

就等著有那麼一件事情

也許是相當細小的事情

就等著有那麼一個藉口

也許是相當不足道的藉口

然後...說邂逅

不過在那之前...

我們總是在考慮...

這是不是真的...

我是不是也應該還像這樣一直善良

我是不是要改變點什麼

或者我是不是要先做出某些事情

總之

會想得太多太多

可是

總是在第二個很笨拙的欺騙下又找回原來自欺的感覺

然後又再次回到初始

一直到我們所期待的那麼一天那麼一件事情那麼一個藉口來臨

期待吧...

總會來臨的...只是個時間問題而已

在那個時候

讓我們自己來做證明

去證明

去TMD的那些良善

其實我們也可以去欺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