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不想说话就别说话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
大意是讲在美国总统讲话的时候
有两类人永远不用鼓掌
一是军官
二是法官
军官只服从军队的纪律其他一切都不用理会
法官代表着司法...他们不能偏袒任何一方
其实我并没有理会到作者想要表达的美国美好呀之类的意图
相反我觉得这样做真是很恶心很做作
抱歉...我没有明白美分党的意图真的很抱歉
我自己也觉得我的觉悟不够高
不过现在不讨论这个问题
其实我想的根本不是这个
我真正的想法是
你讲的不好听或者甚至是好听但是没能吸引到我
那么很抱歉我不能鼓掌
总感觉说那些要为别人鼓掌之类的是很虚伪的
因为...有的人讲的真是很让人反感
可是我仍然得表现得像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
然后拼命鼓掌
这样越想越是虚伪
所以我会觉得美国那种做法跟中国强迫所以人鼓掌也没什么大的区别
都很假...很虚伪
当然...我的这种很多想法都会被人唾弃的
并且如果有人知道我有这种想法那么
我觉得我肯定要背上在中国最流行的评价----没素质
还好...百度上大家也不怎么认识
就是认识了也没什么大不了
反正我没当大家的面说出来
总之我就有这样的想法
我不喜欢就不去做作地赞成
因为总有人会喜欢的----那么就让那些喜欢的人去赞成吧
当然...如果没有一个人喜欢...那么能说明两个问题
一.喜欢你讲的东西的人没在现场
二.你讲的这东西真TMD的差劲
好吧...说这么多
我不得不认识到我是一个有点理想主义的家伙了
毕业在这样的社区是不现实的
我所想的东西根本没有实现的时候----至少在某些阶级没有消亡前
看过很多人都会把不鼓掌称为对他人的不尊重
其实这完全是创始的扯淡
因为要演讲是某些人自己的事情
然后我们来看的人只是一个观众
当然现在看某些人演讲还得花钱
这真的让我有种匪夷所思的感觉
现在想想真是乱七八糟的事情
我喜欢马丁路德金的那场演讲
并不主要是因为演讲的内容
而是那场演讲是对外开放的...任何人----当然是想听的人----都可以去听
算了...扯得有点远
总之我只是在表示出这么一个意思
那些人有演讲的权利
我就有可以不鼓掌的权利
我曾经的一个老师说过...不管讲得好不好都应该鼓掌
理由是这是对他人的尊重
其实我当时就是很反对这种看法的
不过...在那个时候是不被允许有反驳的权利的
当然...悲哀的发现所谓的自由的大学只不过是把高中的校门打开了而已
我仍然不被允许有反驳的权利
这是我们社会的特色
我不再评论
继续我那位老师说的话
现在我可以就当是发牢骚似的说
想得到听众的尊重那就应该先尊重听众
至少...应该能够吸引听众(至于那些尊重听众的选择不听的权力已经被直接PASS了)
不能吸引听众----其中就有一个我...在多数情况下----那就是不尊重听众的一个我
另外我个人从来都是这样认为
虚伪的尊重还不如直接说去你妈的
看看...感觉我真的越来越啰嗦了
然后时间也快到24点了
就写到这里算了...
毕竟我所想的和我所想说的
都是不能公之于众
至少会让很多人反感
最后再看看...感觉自己真的很无聊的一个人
尽说些不太可能的话
就是这些
我还是去做梦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